講著講著,在德國的日子也過了一半。
三不五時我心裡的情緒就會一來。
every day flies away, the day to leave is nearly coming.
一天一天的逼近我好難過。
可是班班跟我說不要想這麼多,just seize the days!
我最愛做的事就是杞人憂天庸人自擾。

現在回來台灣了。每天只能在那該死的skype小框框內看到班班,
一天一天倒數著九月班班要來的日子。
就覺得自己好像就有了活力一樣

2011.6.8這天,我跟班班一起去了慕尼黑。
班班的granduncle非常熱情的邀情我們去做客。
有個親切的granduncle當地陪,我們晃了慕尼黑最經典的地方。
granduncle也都堅持要請客,不好意思讓他破費了!!!
不過班班家人真的都對我好好。

一大早要先啟程去munich的granduncle家(granduncle要怎麼用中文講啊,是舅公嘛?哈,這樣叫好local喔!)
經過一番寒暄之後就出門囉~
班班granduncle的衛星導航很酷,是講廣東話的。
他還很開心的問我懂不懂,結果我聽不懂他有些失望,哈哈!

今天天氣也不太好耶~ 不過我到底是聽到什麼怎麼會笑得這麼開,哈!


到了慕尼黑,granduncle就會很專業地跟我解釋各個著名的景點。
德國有名的啤酒節。每年十月的時候,慕尼黑就會湧入大量的遊客。
早上的慕尼黑街道,常常會看到ㄧ些醉倒的人(光想像就覺得這個畫面好有趣)

[估狗長知識]
慕尼黑皇家啤酒館(Hofbräuhaus) 在1589年建立,是當時的皇家啤酒廠。
在歷史上,西西公主、歌德、列寧、莫扎特都到訪過此地,莫札特還留下了歌劇《伊多梅尼奧》。
最有名的是希特勒,1920年2月24日發表「25點綱領」,
將德意志勞工黨改制為國家社會主義德意志勞工黨,也就是納粹。
[估狗時間結束]

(前面就是舅公的身影,他人超好又超親切!!! 英文也很棒)

裝置也好歐洲喔~


特別的是,這間有名的店。
你也可以預約一張專屬桌子,想去就去。
照片裡的杯架也很酷,你可以租一個,然後把自己的杯子放在店裡,用鑰匙鎖起來!

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早上,餐廳連開張都還沒呢。
只好欣賞擺設就好。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體驗一下!
慕尼黑的街上到處都有啤酒桶。
記得在路旁還有那種啤酒形狀的路邊小攤可以坐著喝酒聊天好愜意

然後走過慕尼黑當地的市集,好多好吃的蔬果喔! 不過看起來也不便宜。
以後變成家庭主婦的時候,就可以悠閒得逛啊~ >/////<


慕尼黑的瑪莉安廣場(Marien Platz)
新市政廳(Neues Rathaus)

背後的鐘樓,據說高達85米,真得很高喔!
每天到了十一跟下午五點的時候,音樂響起,鐘樓上的玩偶就會旋轉,
感覺有點像音樂馬車。
據說有一次上面的木偶就掉了下來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呢!
每當這個時候,廣場上就會聚集了大量的遊客爭睹。
我跟班班跟舅公看了一次,下午的時候跟班班自己逛街買東西的時候也看了一次。
(班班的自動手震功能,容易暈車暈船的鄉親不要看!
而且上傳後解析度變差了,原本很清楚的說,哭哭)

{###_palebluer/32764/1134174872.flv_###}



看完了音樂木偶旋轉秀,馬不停蹄的去了彼得教堂(St. Peter)跟聖母教堂(Frauenkirche)。
好寶寶一樣有遵守不可拍照的規定~

聖母教堂(Frauenkirche)是慕尼黑這個城市最高的一座建築物。
甚至有法令規定說所有的建築物都不能比聖母教堂還高。
Munich也常被戲稱為 village city。
不過據說現在大家已經開始在討論是否應該廢除這條禁令了。
anyway,反璞歸真的感覺也是不錯嘛~ 蓋這麼高也沒有比較漂亮啊!

忘了說,聖母教堂可以買票到頂樓觀賞一下!
先努力的爬個幾層樓到有電梯的樓層!(我都覺得我要瘦了,哈)就可以直達樓頂囉

登上樓頂後,有很多個小窗戶。可以360度觀賞慕尼黑的市景,果然沒有比聖母教堂還要高的建築物!


觀賞完,也該去吃個中餐了!肚子都餓了啦~
登登登登!今天的午餐是德國上港有名聲,下港有出名的德國豬腳腳腳腳

德國豬腳初體驗就發生在這裡

是一間很有氣氛的店

舅公吃的好像是班班阿嬤在歡迎宴上煮給我吃的食物!
不免俗地也要來一杯德國啤酒喔
(這是德國人愛國精神的表現嘛? 哈哈)


我跟班班一起點了一道菜

一開始想說要在班班舅公面前保持我淑女的形象,想說不要吃看起來好香脆可口的皮。
咀嚼的時候ㄍㄨㄞˊㄍㄨㄞˊ的聲音讓人很害羞。
不過舅公說那是整個的精華,所以我就很開心得跟班班一起分享。
(一開始舅公都只有在臉書上看過我跟班班的照片。我有問他說,跟照片上有像嘛?
舅公說,我比照片上看起來更漂亮。嘴巴真甜>///<)



酒足飯後,就跟著舅公去參觀了皇宮博物館(Residenzmuseum)。
這個博物館跟故宮一樣有導覽的耳機。只要按下那個地點的數字,就會有展覽品相關的介紹囉~

裡面依舊是有很多雕像、壁畫跟富麗堂皇的裝飾。
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
http://heatheryang17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58610
這個網址中介紹的具有空間感的天蓬(明明就是平面的,不知為何看起來就是很有立體感)。
應該是跟之前在北高曾經展過的┌奇幻。不思議┐日本3D幻視藝術展概念相同吧!

由於範圍實在太廣,到最後都在走馬看花。

參觀完後,舅公趕著回家製作豐盛的大餐準備給我們品嘗,我也必須再去尋尋覓覓紀念品了。

逛完好累先休息一下,今天拍的照反而不多。
因為舅公在的關係,我反而很收斂。


又走回了廣場。準備逛街!

後面路人比我還搶戲。哈


逛得好累又找不到地方坐,看到別人坐在這家相館門口,只好很害羞得跟著坐下了(因為我真得好累啊!)

(可惡班,不要對鏡頭笑得這麼可愛!!!)

我們還特地跑去買了德國的樂透,可惜我跟班班都沒有受到財神爺的眷顧啦。摃龜
結果班班看起來太年輕,銷售人員還要求看他的證件,確認他有成年才讓他買。
為何沒跟我要證件。我也不老啊! 哭哭

接著要來一趟subway初體驗啦! 班班研究了好久,
雖然他是德國人,可是他真得不會


研究了好久。買了好貴的票。
(一張五歐,所以要兩百塊!怎麼這麼貴?!!!)
然後放到這台機器嘟一下就可以進站囉~



subway(S-Bahn)長這樣!

班班說,德國的subway有三種。(跟嘶嘶有三種一樣,哈哈不好笑!)
有S-Bahn, U-Bahn,跟一般的火車。
那天我們搭得S-Bahn就介於火車跟subway之間!
(我想我解釋得很清楚你們聽了很模糊!有機會去坐坐就會知道囉~)

後來到站時,居然下大雨。
我跟班班只有一隻亡命天涯我愛英國小雨傘。
沒想到德國下雨天好冷,我又一直淋到雨(因為他撐傘根本沒遮到雨啊)。
臭班班臭班班,還迷路找不到舅公家。我真得要哭哭了。

(聽舅公說班班這個壞蛋根本沒去他家吃過飯,這是第一次喔!)

還好後來吃飯很開心,飯後甜點還有冰淇淋。真棒!

今天在慕尼黑度過了開心的一天!又認識了班班的親人!啵棒!
Good bye! Munich. I will come here again!
See you next tim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水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