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在姐姐去鶯歌做了很可愛的奶油獅筆筒後,
心裡就一直想去玩陶土,感覺好有趣啊!
也很早在班班還沒來的時候,就排定了這個行程

今天介紹的是我姐姐他同事男朋友家裡開的陶坊!!!(關係牽好遠)
超棒的喔!!! 老師人也超級好!!! 在哪邊輕輕鬆鬆就可以打發一下午了 哈哈~

招牌是這個。不過有點不顯眼我們兩個也找好久才找到。
地點在鶯歌老街開頭不是有間吃牛肉麵送碗、喝咖啡送陶杯的店,
面對這間店右手邊的隔壁幾間,
有個不顯眼的樓梯上去就是囉~
名字叫做"豐陶藝坊"

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鶯歌老街,還特地跑去問旁邊的義工杯杯怎麼走...

最後決定跟著人潮還有指標走,這總不會迷路了吧。

天氣又好得嚇人。


接著就要快點去玩陶土,我期待好久了。
依照姐姐的指示,她說要先構想好自己要做的樣式,
不然去一定會手足無措,結果我們兩個很不受教,
依舊是腦袋空空就跑去!

豐陶藝坊 玩陶土100NTD,如果加上燒出來的話總共就是250NTD,
他們還會幫上色然後再燒出來,如果無法親自去拿,他們也有提供寄送服務,不過要加錢就是。
我個人覺得250這個價位也太太太太太便宜了吧!!!
老師們很親切解說,還拿到成品,又可以玩一下午,實在太划算了啦!

要注意的是,如果有想要燒出來,要記得成品要做大一點,
我跟我姐都覺得燒出來後的成品SIZE小了一號。

老師們一開始拿出一團陶土,捏啊捏,搓啊搓,
說是要先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。不然燒陶土的時候會爆開
然後會放了一坨土在轉盤上。
老師也大概跟我們說該怎麼玩。
接著就可以開始動手做了喔~


班班很有想法的開始捏出自己想要的樣式。有假專業的架式。


然後我想了一下不知道要做什麼形狀,就想說捏出最保險的就好。
個人是走保守派的。


班班開始的時候,玩得很厲害,還自己捏出花瓶的形狀。
連老師都說他有天份耶!
結果這個人果然不能被稱讚,哈! 後來越弄越糟,
老師人很好,說那塊壞掉的陶土就讓班練習,等等會給新的陶土讓他再做一次可以燒出來。

Round two,有沒有捏得很美(其實老師有幫忙 哈哈)


完成後,老師會幫作品修邊,然後用線把成品切割下來。


接著要開始幫作品裝飾

媽呀! 我從小美術就很爛,有時候都是姐姐把拔幫我作交出去的。
一點想法跟沒有美感的我,就開始東做做西做做。

班班你好認真!


老師很有耐心的教了我們做了兔子、獅子、大象還有玫瑰花。

這是班班的成品(大家都說他的比較好看,哭哭)


可是我的比較有特色耶!!!
獅子(卡翠那我本人)+兔子(班班)
因為我是脾氣暴躁易怒難溝通的小獅子,班班是個性溫和大好人的大兔子!


K是卡翠那,B是班班名字第一個字母。


旁邊有隻真正的奶油獅,我有嘗試捏可是捏不起來,果然手很笨啊我。


後面還有一隻小獅子>////<


跟自己的作品拍照。 上面那朵比較美的玫瑰是我捏得!!! 我捏得!!!


其實位置很空曠,東西又好玩~
大家有空可以一起來這裡玩! 我覺得捏陶土實在太有趣了!!!


班在鶯歌買了好多給家人的聖誕節禮物。
這裡果然是個好地方。大家有空來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水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