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在無意中去了日本一趟。
那時候班班剛來沒幾天,就被我告知我即將跟他說再見。
我朋友說:我們兩個是苦命鴛鴦(或者是應該說牛郎織女),總是分隔兩地。

那天,他在桃園機場送走了我。
兩個人一起搭了公車,到機場吃了超豪華早餐。


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耶! 通常都是我們兩個淚汪汪說再見。
同樣的地方,卻有截然不同的心情。
還好這次是笑咪咪(好吧!班班應該有偷偷落寞) ,因為一周後就可以見面了!

這次搭的還是讓小女生心都要融化了的Hello Kitty機。
看得出來班班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拍這張照片嗎? 哈哈


隨後我就要展開獨自的旅行了。這是到日本的天空。


機上餐吃完後休息沒多久,就要踏上了日本的國土。
上次跟同事一起出去,什麼都沒查,也不用做功課,傻傻跟人家走。
這次忽然被告知,自己一個人出門,結果我憑藉著自己大膽的個性,
還有幾個月前很淺的印象,大概印個交通圖,知道個旅館位置,就出發了!
不過日本真的是個很適合自由行的地方,漢字很多,地鐵也很方便。

一下飛機沒多久,還有兩個到日本自由行的台灣捧由說要跟著我走,
這.... 我一個人迷路也就算了我也不是很在意,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害別人迷路啊!!!

一出機場出境大門,就要快點找記憶中的Suica+ NEX。
好用又便宜! 好吧 這是省公司的錢所以我也沒有很開心,不過自由行的人,
就要買這個很棒喔!
網址在這裡 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suica-nex/

這是日本針對外國旅客特別優惠的套票,
可以坐NEX從程填機場到各大知名車站,像是我要去的東京站就有包含在內。
到東京站後轉特定區間內的列車,我是做JR線到秋葉原站,也不需另外購票。
而Suica則是可用於乘坐東京圈內的JR東日本線、地鐵、公共汽車,裡面印象中有儲值兩千塊。
如果便利超商門外有西瓜標誌,也都可以用喔!

販賣地點在出境大門前,往手扶梯走,向下後左轉就會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了!


排隊時會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先問你要搭乘到哪,要怎麼付費,之類的問題,
然後會幫你寫在小單子上,我想這個應該是要加速購票吧!

最後我買了東京站普通車廂來回套票 5,880 (日幣),
買完票後要往前走,通過閘門後,快點去搭機場快線。

去程要先劃位,回程則是在東京站內找櫃台劃位。
這樣行程比較不受限,到了東京車站再劃位回程的班次。


這時候又要感嘆一下,我媽媽說的話。
我媽說過,人就好像一隻鳥,幾個鐘頭前還在原地,沒多久卻已經在另外一個遙遠的地方了!
三個鐘頭前我還在台灣,三個鐘頭後我已經在日本的機場快線上。

不過沿途如果不是看到日式建築,我會以為我人在雲林老家。 哈哈!
好像也沒有差很多嘛~


到了東京站,快速找了轉乘山手線的站。
身負任務的我,時間上已經趕不及了! 所以又在日本車站上演瘋女人尋找記。
我怎麼總是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狂奔呢!!!!


終於看到我的目的地,AKIHABARA秋葉原。其實我也蠻厲害的啊! 居然沒有迷路耶。太酷了我!


達成任務後,終於要開始我的日本。相遇。首章。

第一站。 晚餐。日本料理嘗鮮記。


日本大師們看起來好專業啊! 東西看起來也好新鮮。


燈燈燈燈燈!這是今天的神秘嘉賓~~


果然不會用相機。我的好相機都被我浪費了啦!
這是情義相挺日本好伴遊。
之前總是說,有機會要在日本相見,沒想到居然實現了。
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冷靜,可是其實內心很激動啦!

這是我點的生魚片ㄉㄨㄥˋ,到日本總是要吃一下新鮮的生魚片啊!
上次在日本吃的生魚片,給我的記憶實在是太美好了!讓我念念不忘。

鮮彈的蝦,噗啾噗啾的魚卵
,香噴噴我的最愛鮭魚。還有很濃郁的蟹黃!
怎麼會這麼幸福

不過這一碗印象中差不多超過台幣六百吧,哈哈哈阿!
日本果然不是平常人住的地方! 所以只能偶爾奢侈一下了!

喝著微酒精的可爾必思,談論著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
好放鬆喔~真好。能不能過著這麼快樂的日子就好
(不過希望班班可以跟我一起來,這樣就更好了!)


吃飽喝足後,在秋葉原的街頭晃著。不愧是有名的電器街,還有宅男天堂。
也可能是暑假期間,好多穿著可愛女僕裝,還有cosplay的年輕女生,
男生在這裡好幸福啊! 可是女生如果自己一個人可能就要小心一點了!哈哈

第二站。點心。宅男天堂AKB48 COFE SHOP


聽說這裡是AKB48的發源地,可是是不是創始店就不知道了!
專業日本伴遊說對這個地方嚮往已久,所以就揪我一起前往了。

進去時,還會先檢查身分證件,害我跟朋友想說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服務,
我還拿出了台灣身分證,哈哈! 結果進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捏!

倒是裡面大部分都是男生,我們兩個快變成異類了。



有好幾個螢幕播放著AKB48的MV跟演唱節目
是個很適合聊天放鬆的地方。
進去點完飲料,會給你抽一個杯墊可以帶回家。
可是....可是.... 人家一點都不認識這幾個小女生啊!


所有的用品都有AKB48的身影。哈哈。

隨後我們就一直觀察旁邊的男生,發現真的有人在收集杯墊耶!
我好想把我的賣他! 口以嗎?



旁邊的美眉好可愛啊>////< 難怪大家都說這裡是宅男天堂。



坐著坐著,一天匆忙的行程,就在AKB48 CAFE中,畫下了句點。

2012/08/10
創作者介紹

海水正藍

海水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