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出遊了!
雖然班班這次來的時間有一陣子了,可是一直都沒行程我好悶啊!
終於有逮到機會可以出去了。

害我一整個禮拜都在想說:喔屋 要出去玩了好開心啊
跟小捧由一樣,校外旅行前一天總是特別緊張 哈哈

為了慶祝班班終於滿25歲了! 想姐姐我可是九個月前就25歲而且正邁向26歲的路上,
忽然覺得自己好老啊
前一天先預先吃了正妹姐姐貼心準備的蛋糕,而且是客製化喔!
可惜新來的師傅不太會畫畫,我的兔子都不像啦! (結果沒多久就被FIRE了)


此次宜蘭行的路線如下

羅東林園文化園區-宜蘭傳統藝術中心-奇立丹民宿(溫泉)-長榮鳳凰Buffet
五峰旗瀑布-市區晃晃伴手禮時間-回家

因為我實在不愛載班班,所以路線都找坐大眾交通運輸可以到的。
(每次載他都會害我一把火熊熊的在心裡燒,他搞不懂何時腿要放下何時腿要放在踏板上,
雖然他不重,可是至少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重量的,我又很少騎車,
所以規劃行程的時候,雖然知道機車比較方便,可以去的點也比較多,
可是我有很認真的不要危害別人的生命,所以還是不要亂來,坐車就好。
)

Benni Honey! Alles Gute!


(這個傢伙身體不好喔! 手這麼震是怎樣啦!)

每次出去玩都一樣,明明是出去玩可是出門時間都比上班早,非常的勤快

乘上首都客運直達羅東的車,踏上宜蘭之旅~

Tips: 只要搭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,然後出二號出口用右手邊走就會有櫃台可以買票了!
到羅東票價單人 120大洋也好像不貴齁?

這是我第一次去宜蘭旅行耶! 畢竟現在雪隧開了也方便很多啦!
不過為何經過雪隧我都有心驚驚的感覺! 所以上車還是趕快睡覺比較實在。

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宜蘭,還真是快速。
然後接著開始要公車之旅,兩個笨蛋一直搞不清楚東西南北,一直找不到要去的地點,
還好之前升級為智障人(智慧手機會把人變成笨蛋),就開啟了google定位導航,
雖然還蠻少用可是這次真的覺得有用!

第一站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票價:免費入園   電話:03-9545114  開放時間:上午6點至下午7 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






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的照片,就覺得有種淒涼的美感!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有點淒涼 嘻嘻
查了一下其實有交通車可以到,就排了當作早上的景點,
想說早上比較有力氣可以走,哈哈!

由於首都下車地方是羅東火車站後站,所以要穿越去前站,不知道哪裡搭公車後來看導航也不遠,
所以後來我們兩個就決定靠著11號公車到了
果然一大早還有無限活力啊,而且我又在車上補好眠做好充分準備!
所以是Sporty couple這樣。




有古老的火車頭(這個男人拍照姿勢很老派耶!)


班班說這張是"Go with me"



還可以裝裝文青。


這裡聽說是很多人拍婚紗的好景點。


到處也都有指標,走過鐵道後,來到了生態區。

漂流木人生


聽說以前在砍木材很盛行的那個年代,這裡是很重要的木材集散地喔~
前景不再,現在已經轉型成很熱門的景點了~

這天是假日,一大早遊客已經不少,
可是看向四周圍,這個貯木池就有種魔力讓人有種很平靜的感覺。

整個園區很大,除了剛剛的鐵道區、貯木池,還有散步小道。
小情侶來這裡走走看看散散步牽牽小手談談感情,
全家人來這裡跑跑跳跳聊聊天嘻嘻哈哈說說八卦,
好像都是種不錯的假日娛樂



還有舊式火車到新式火車的展示。


班班開始瘋狂愛上用復古模式還有黑白模式幫我拍照。
還自以為是攝影師,一直跟我說姿勢要怎麼擺、頭要怎麼轉。
然後還一直連拍,因為他說好的相片就是要捕捉那不經意生動的瞬間。。。
然後一直跟我說如果我不喜歡連拍就不能當super model了啦!

啊! 可是我也沒說我要當super model啊!



然後又說要拍我背影(真的以為自己是攝影師了嗎? 哈哈)

兩排有許多日式建築,這裡好像是住宅區喔~ 所以要低調小聲點!
不要打擾到別人了。


這是少年班班的煩惱!

玩累了之後,可以去門口附近不遠處很有明的林場肉羹吃個小吃。

班班說: 不差,可是好像也沒有很特別啊~
現在的美食好像都這樣齁,看遊記好像很好吃,啊可是真正吃到的時候,
就覺得,咦好像跟我家旁邊賣的肉羹也差不多,有時候還覺得我家旁邊賣得比較好吃咧!

到底是因為有名而變質了? 還是跟我不了解現在衣服流行趨勢一樣,我也變得不了解食物了


接著回到羅東火車站後站,到台灣好行的公車牌下,準備前往下一站了!



等待。下一站的來臨。

第二站

傳統藝術中心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 
電話:03-9507711
開放時間:平日->每日9:00~18:00 暑假期間->週日至週五 9:00~19:00 週六 9:00~20:00

Tips:
1.
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的公車,好像每個小時有一班車。會在傳統藝術中心門口停車。
2. 可以先至7-11的ibon購買票券,票價比較便宜,雙人票250元,
還可以在傳統藝術中心內的星巴克享受買一送一的bonus


到處古色古香,兩旁有很多不同的體驗活動,還有傳統小玩意。
路上還有賣糖葫蘆。



像是班班就愛上了打陀螺。技術還不錯喔!
以下是班班打陀螺教學時間

第一步 先拿起陀螺,把繩子繞上去。


第二步 要看似很認真的繼續繞繩子,然後讓旁邊的人有時間幫你拍個照。


第三步 先左右看看有沒有小捧由,然後擺好100分的姿勢,用力一拉,



第四步 看到陀螺成功轉之後,擺起得意的笑容,再擺上1200分的姿勢,
讓旁邊辛苦的女朋友幫你拍張照。

真是太厲害了! 請來賓幫他掌聲鼓勵鼓勵!

其他還有一些木雕創造展覽館,



兩個人可以愚蠢的擺一些姿勢,


很大雙的木屐。

還有廖添丁表演,警察要去抓義賊了啦!哭哭!


還有肥皂教育館。


是個老少咸宜的地方,還可以待一下午耶~
沒去過的人,倒是可以試試看喔!

其實傳統藝術中心裡還可以搭船到冬山河去,
可是班班這個傢伙滿心想著要回民宿去泡溫泉,
所以我們兩個就只好提早打道回民宿check in 啦

--2012/11/11 待續--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水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