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會選擇宜蘭的礁溪住宿,
完全就是衝著礁溪溫泉啊!

自從一兩年前我跟班班第一次去烏來名湯泡湯後,
他就一整個愛上溫泉的感覺
最近天氣又變冷了,身為好女友的我,
慶祝班班的生日當然是要正中紅心,選擇他最愛的泡湯之旅。

這次出遊一樣要發揮一下我那與生俱來的旅行社性格,
開始上網搜尋CP值高的民宿!

後來決定住這家

奇立丹【宿‧食.湯】
電話:03-9888869、03-9882869
地址: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三巷74號







雖然這家民宿位在礁溪溫泉後站,位置有點小偏僻,
但民宿主人有提供火車站來往接送,
不過大致上都還蠻不錯,也很漂亮。

民宿內的景觀


一剛開始進房間就要拍得房間一隅,不然的話,過了兩分鐘,
就完全亂得一團糟了。嘻嘻

(有看到班班放溫泉水的背影嗎? 哈)

班班在傳藝中心就待不住,想直衝民宿了!
當然一到馬上就要放好溫泉享受一下。

每次泡完溫泉都有通體舒暢的感覺,可以許願希望以後家裡也有這麼大個浴池嗎?

民宿也有附上一般的家常早餐。
不過西式的樣式很少,班班又不習慣一早就吃飯,所以吃得比我還少。



另外班班的生日大餐當然不能馬虎啊!!!!
!!!

有沒有看到豪華又貴氣的長榮礁溪溫泉酒店,雖然住不起,
可是還是可以來體驗一下buffet的感覺啦!


長榮鳳凰酒店
餐廳名稱: 桂冠自助餐廳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2樓
電話:(03) 910-9988

剛好有促銷優惠,生日壽星可以半價還有小蛋糕,唉呦威
怎麼這麼貼心



位置其實排得蠻密集的!


桂冠自助餐廳有分成兩個時段,
自助晚餐 17:20~19:20(第一餐期) 19:30~21:30(第二餐期)

雖然剛開始去沒什麼人,不過後來一窩蜂來了
好多人!
其實跟菜市場蠻像的....哈哈!

有我們最愛的生魚片,



甜點堆


班班的生菜區


班班先生的擺盤技術不錯捏!




還有師傅先生現場製作的握壽司!


希望班班先生有吃得開開心心,過得快快樂樂!


外觀很優!!!
吃完飯後,牽著手散步回民宿,其實也蠻幸福又浪漫的啊!


服務人員很貼心,看到我們兩個在拍照,就自己跑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合照!
服務態度100分



另外另外,還有第三站的行程沒有介紹到!
第三站 五峰旗瀑布


老實說,我一直搞不懂到底是五
還是五峰旗
總共有三層瀑布!
對於班班這個熱愛爬山的傢伙來說,總是偶爾要找個需要往上爬的地方讓他解解悶。
因為爬山好累啊! 偶一為之還可以,常常要去的話...讓我再想想吧。哈阿
不過生日就只好大放送啦!

Google大師告訴我說:
五峰旗瀑布是以形得名,一練飛瀑在五座綿亙的山中倒瀉而下,
「五峰排列,如豎旗幟」,故名「五峰旗瀑布」

我倒是覺得這個名字很像金庸筆下,大俠們廝殺的場景。
林葉與刀光交錯! 哈 想太多了我

五峰旗風景區的入口是一大片竹林,
接著就是青翠的林蔭。

這裡的空氣很好,一早遊客也不算多。


剛開始我們兩個超糗,經過↓,有看到班班滿臉疑惑的臉嗎?
想說這個該不會就是第一層瀑布了吧!  哈哈




第一層是小瀑布而已。


一大早,班班看起來有點累捏!


然後要繼續往上走尋找桃花源!


這個色調好像比較有感覺!


爬著爬著就到了第二層!



似乎有那麼一點瀑布飛瀉的感覺,
卻又好像一縷輕煙,又似一匹絲綢,
真的好美!


結果努力走向第三層指標的時候,發現居然沒開放。
簡直就是晴天霹靂
原本好期待的,因為聽說第三層是最精華的地方,
怎麼會這樣?!!!

只好趁著有空的時候,也要耍一下北七增加生活情趣嘛~


最後最後,就只好用這張照片跟五峰旗瀑布說再見了! 下次見!


2012/11/12 宜蘭行--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水正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